2008年11月22日

镜(自画像)

这是一张自画像。
不过朋友说画中的人不是很像我。

这幅画画的是:
自己坐在午后太阳晒过的温暖大石头上,大树的阴影刚好遮住身后猛烈的阳光。
望着手中的镜子,看看经过一路奔波的自己还是不是原来的自己了?

这是一幅自我审视的自画像,手中的圆镜是以前老家的镜,脖子上的红色绳子是自己小时候戴玉佩的绳,只是现在早已不戴了。人生的路途就像一次没有目的的远行,旅途上学会的规则太多,只是学会了这些之后,可能已经把原来的自己忘记了。我也不知道,自己画的时候到底镜中的人还是不是原来的自己了,只是呆呆地看。这时候,风吹起地上的一片羽毛。可能,这就是我失去的东西。
而现实中的我,夹在画中拿着镜子的我 以及在镜中的我的中间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还可以啊,挺像的。
至少你比较帅点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