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2日

给妈妈的图


詠中姐说:现在开始,整理自己的作品。可以把自己创作时候的感想写上去,每天都可 以发上一张以前的作品,然后每一个周期就发新作品一张。这样可以督促自己创作新作品,也可以理顺之前走过的路。
所以,想到要整理作品,第一张肯定要放最有意义的。 这张图是毕业之后画的第一张创作,之前的标题是《融化》。意思是想融化在妈妈温暖的裙中,没有对前面要走的路的担忧,没有对任何困难的惧怕,没有孤单。因为毕业之后,妈妈走了,不过她的支持没有消失,我几乎忘记了她的样子,只是那种感觉没有改变。于是我要画的便是这种感觉。现在我直接把这张作品叫做《妈妈》。可能别人对《融化》这个标题不解吧。
里面的文字是:
摇曳的烛光,莫名的惧怕,像我初来人世一样,蜷缩在您的裙胯里。
你把我带到这个世界,却忘记把我带走。留下孤单寂寞的我,守着仅剩的记忆。
说我该不该忘记?忘记了,便不用那么幸苦,只是害怕从此一无所有。
还是不要吧。
融化,融化吧,你我本为一体,我能感受到你深切的痛苦。

你用身体抵挡洪流,我用心帮您分担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小马,甘巴爹!

匿名 说...

向你学习,画的真棒!
你一定是这个世纪的插画,绘本大师!
你的时代来临了,好好把握!


等你新作品!!!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