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3日

《快速龙》绘本 (色彩的第一次进步)




这几张是6年前的作品了。
那时候我们的课程还在上绘画基础,画色彩静物什么的。当时我记得比较清楚的一件事情是:色彩课上,会经常把作品聚在一起评比。然后老师指着我的画说,PH的作品线条还可以,就是色彩感觉不好,静物画上环境色都没表现出来。
天啊,色彩课线条好有什么用呢~
当时的打击比较大,可能没有现在老了之后那么皮厚。经不起人说。
于是,决心要练好色彩!从那以后,外出上街,在家里,无论在什么地方,都死盯着一个地方看。就是要把环境色给看出来。呵呵~
当时的想法还是挺幼稚的,但是却很有用。
真的看着看着,物体上的各种色彩就出来了。而且很多很多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眼睛给看坏了。
而就在这个时候,接到了画《快速龙》小绘本的工作。
画的是一只无论吃饭,写作业,还是课堂上回答问题,都非常快速的恐龙。有一天,她妈妈做蛋糕的时候发现鸡蛋没有了,所以就让小龙去街上卖鸡蛋,但是话说到“帮我买10只鸡......”字,小龙就跑出去了。
结果傍晚,他牵着10只鸡快乐的回家了。
所以,这几张图虽然不是很好,比较随意。但是却见证了自己在色彩上的进步哦。从没有色彩,到很多色彩的进步~

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Dear鵬浩,

恭喜你的blog開張了~今天看到快速龍,還沒知道故事,就被圖畫本身的趣味感逗著忍不住笑出來了~
看你講著當年盯著各種東西想看出顏色,我也想到陳大哥說他國中的時候,因為升學壓力的苦悶,每天上學放學在公車上就盯著乘客身上衣服的紋路、皺摺,研究上面的光影和顏色~
你們都是生來注定要畫畫的人吧。

昨天把你的blog寄給香港明日劇團,他們今天立即就回信說最近在忙,過一陣子會與你聯繫;也將你的作品轉給台灣聯合報的朋友,你的作品這樣歐風無國界的特色,也很讓朋友驚艷。加油喔~要持續下去,一定會越來越多人看見你的~

lime 说...

谢谢詠中姐,
一定会努力的!最近有在画新的图,
完成后请陈大哥帮我点评一下哦~

匿名 说...

鹏浩,
这只小恐龙很像你哦!